我跨越七个时区在等你的晚安。

【D遠征最速百題】【微凉拓】独白

CP:

《头文字D》 高桥凉介x藤原拓海


Attention:

大概是我当咸鱼肝游戏过久之后的垃圾复健,小学生文笔到惨不忍睹。

词不达意之处多得上天,OOC是永远的BUG。


Tag:

#D遠征最速百題# #爱欲百题# #凉拓# (4/100)


以下正文:



【1】

今日回了一趟母校,以前的老教授说是他落了什么在毕业论文里。


自己居然会在论文里放了别的无关资料,真是不可思议。教授在电话里也没说清自己到底是在论文里夹了什么,自己一下子也想不起来。


已经临近圣诞,凉介开车驶出住宅区,经过县中心最为热闹的路段,四处都挂上了圣诞的装饰,一片喜庆,有年轻的服务员穿着与圣诞相关的红衣在街上派发传单,年轻的女孩子们聚在一起讨论着什么,又放声笑起来,隔着玻璃,他能感受到那一份喜悦。


他停在红灯前,一手托腮,一手搭在方向盘上,打量起街边装潢优美的店铺。兴许是节日气氛的传染,他也带上了一两分愉悦。


街角有一间书店,门店很大,有着巨大的落地橱窗,他漫不经心地扫过去,看到橱窗上并排贴着两张巨幅海报,海报下是最新出炉的杂志。


一张是自己弟弟高桥启介的海报,另外一幅则是藤原拓海的海报。


高桥凉介露出了温柔的笑意,没有细看,随即移开了视线。弟弟昨晚和自己通电话说是圣诞和过年会回家,还说接受了什么杂志采访,居然还要凸造型之类的云云。至于拓海,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


他心里默念了一下这个名字,藤原拓海。红灯变绿,他松了离合,银色的车身绕过一周,消失于拐弯。

 


 

【2】

教授摘下眼镜,看见面前的人露出了笑脸,抽出了凉介的论文,“真是麻烦你跑多一趟了。”


“怎么会,毕竟是我自己的失误,反而是让教授费心了。”


“哪里的话,本来是想着不用着急还给你,但是啊,看到你上面那么多批注,估计是很重要的东西了,所以还是让你在年前过来一趟吧。”教授把一沓文件递给他,他接过,翻开,赫然是AE86的模型结构图,再翻一页,则是一直以来的的改装记录和大量的测试数据,旁边有许多计算草稿,夹杂着一些文字说明。


是D计划的时候,AE 86的跟进资料。印象中自己是收拾好放在打印好的论文一旁,自己递交的时候也没有碰到……是自己的侄女,上次进房间后跟自己说碰掉了什么但是收拾好了,于是便没放在心上。


凉介轻叹自己侄女的粗线条,“抱歉,是我交论文前忘了清点清楚。”


“没关系,倒是一份很有意思的文件呢,请不要介意我不小心看了一眼。”教授和蔼地笑了,“赛车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吧,AE 86,在我那个年代,可是一台好车啊。”


凉介微微低下头,摩挲着上面一行字,轻不可闻地说了句“当然”。

 


86一直都是能培养好车手的好车。他比谁都清楚这点,他看过一个人在这部车上发挥出巨大的,无限的潜力,一步一步走向更大的舞台。


他轻笑,想起那段时间,拓海刚答应进入远征队,自己一点一点的给他讲解知识,对方有些腼腆,不敢怎么直接与他对视。碰到难以理解的地方,连好脾气的松本都未必懂他想表达的意思,对方手足无措地比划着,他却是懂了,再用他能理解的感性的方式跟他解释。两个人曾在车底呆过一个下午,他指着那些零件跟对方解释部件的作用,从车底出来的时候两手的机油,对方红着脸说抱歉。


四月天,将近五月,气温开始回暖,他听到了对方抽芽拔枝的声音。


 

 

【3】

是自己的侄女软磨硬泡要自己送她去书店参加沙龙的。


“启介哥哥桑现在已经是公众人物了,我不能让他带我去,他去会引起骚动的……启介桑有很多女粉丝啦……所以拜托凉介桑了,我真的很想去。”


时光飞逝,自己的侄女也成了大学生了,说是最近书店刚好有两个沙龙,其中一个就是讲建筑设计的,请来了国内名气不错的建筑师,嚷嚷着一定要去听一下。


“什么时候开始?”


“31号下午3点,就在县中心那间书店,很漂亮的呢。”


他翻账本的手颤了颤。


 

他再一次来到这家贴着巨幅海报的书店,猝不及防地又看到了那张久违的脸。


还正好是31号这天,他的头隐隐作痛起来。


侄女捧起原本放在副驾上的玫瑰,好奇地打量,“凉介桑是要去见谁吗?”


凉介轻笑一声,“只是纪念日而已,见面估计是不太可能。”


“哎,凉介桑到现在都这么神秘主义……”侄女抱怨了一句,把花放到后座,又自顾自的说起了自己的事情,忽然回忆起以前,毫无预兆地感慨了一句:“凉介桑也好几年没开FC了呀,稍微有些怀念呢。”


“放在车库那么久,什么时候凉介桑才会拿出来开一下呢。”


 

海报上的拓海褪去了青涩,更为成熟而自信,眉眼间的稚气随着时间逐渐洗去,眼眸熠熠生辉,赛车服上挤满了广告,嘴角带着微笑,与自己印象中的他早已有所不同。


早就不是那个青涩的他了,多好。


侄女已经去了沙龙会,临走的时候狡黠地朝他笑,“我知道凉介桑还是很喜欢赛车的,所以我才特意要你来送我,因为今天有两场沙龙哦,另外一场就是关于赛车的。”


书店的门口写着告示:赛车最速沙龙会。


凉介好笑地看了一眼自己的侄女的身影,自己走去另一头的沙龙,人意外地多,甚至还看到了女生的身影。抬头看看布置,那两张硕大的海报还分别挂在两侧。他暗笑这两个人的人气已经居高不下。


书店的装潢恰到好处,讲座一般的讲台,投影设备,音响,桌子上还有一朵娇艳欲滴的红玫瑰,旁边还放着那本新出的汽车杂志,他随手翻开,是启介的采访报道,紧接着是藤原拓海的采访报道。


Q:请问,赛车对于藤原先生来说是什么样的存在?

A:一呼一吸,我无法想象离开它的生活。

Q:在赛车这条路上接受过谁的帮助?

A:这个,有很多,从最开始在日本跑山路时,每一场Battle的对手都让我受益匪浅。现在我所遇到的对手也是如此。我很感谢他们。

Q:听闻您成为职业选手前,参与了名为Project.D的企划?

A:是的,那是高桥凉介先生组织的。凉介先生的弟弟,高桥启介先生负责上山,我负责下山。

Q:高桥凉介先生,是当时的“赤城的白色彗星?”

A:(笑)嗯,就是他。凉介先生是个很厉害的人物,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我。

Q:那么,高桥凉介先生对于您而言,又是怎样的存在?

A:(顿,别扭)可以借用一句歌词吗?

Q:请便。

A:He makes me shine like diamonds.

Q:(笑)是《Young and Beautiful》吗?

A:(笑)正是,他是我最想感激的人,没有之一。

Q:那么,您和启介先生的关系也不错?

A:是很佩服又很想较量的对手之一呢。

Q:……

 

灯光忽然暗下,有人拿着麦克风试音,接着投影屏幕上出现了赛车的比赛场面,他能认出,那是拓海驾驶的4WR,黑暗中他安静地看完了这一场被称作奇迹的反转的比赛,身边不少人窃窃私语,这场比赛如何,藤原的技术如何,汽车的调校如何。比赛终了,藤原的出现引起女生的骚动。


沙龙的主持人是个有些内敛的人,语气平淡地叙述了这一场惊险的比赛,凉介依旧能听出他对拓海的敬仰之情。讲的东西并没有过分晦涩难懂,哪怕是行外人,也能轻而易举地理解消化。


凉介忽然恍惚起来,主持人的声音萦绕在耳边——自己身为和他有过接触的人,此时此刻坐在这里,听着他的仰慕者重新述说他的带上几分传奇色彩的过往,感觉真是不可思议。自己算是了解他的人么?应该算吧。那整整一年的时光,谁都觉得是最为精彩的吧。不,其实不止是这样,群马,甚至是关东,这样的舞台不能过久地容纳他,他注定是会一步一步走向更广阔舞台的车手。所以,于他而言,人生似乎是没有“最”的这个概念的,他只会不断地,一次又一次地追求最速中的最速。


甚好。这个世界没有什么足以阻拦他,某种意义上,也是他梦想驰骋的好预兆。


梦想么……


想起之前跟拓海说起过源动力问题,他的回答干净而纯粹,“我只是想跑得更快而已。”


他一向是因为纯粹而变得专注、强大的人。同样,因为纯粹,他的意志与爆发力也令人吃惊。这一点,与他相处过的人都会赞同。


身为钻石打磨者,他自然是乐于看到这样的情景。手中的钻石在打磨切割之下熠熠生辉,经历痛苦历练后,在灯光下展现出自己最完美的一面。


这不正是他所希望的吗?把原石变为钻石,再将他们送去耀眼的舞台。


谁知道呢。


 

主持人在展示着拓海的照片,依旧是有些腼腆含蓄地介绍着照片的相关内容,大家都很安静。玫瑰暗香涌动,他低头继续看桌子上的杂志,却没了阅览下去的兴致。


“……我也是一个业余赛车手,已经快10年了,现在依旧会在晚上在山道赛车(台下有人笑了,主持人也笑了)……嗯,我技术真的很烂……说回来,藤原拓海也是被山路培养的车手。14岁开始风雨无阻地帮家里送豆腐上秋名山补贴家用……后来,陆续有人找他比赛……是的,车手的尊严……其中包括高桥启介和他的哥哥,高桥凉介……”主持人的目光投向了坐在底下的凉介,他轻轻地摇了摇头,他并不想在这里作为特别嘉宾发表什么见解,主持人会意地继续说了下去。


“……拿到杂志的你们或许已经看到了,藤原拓海说起自己参与过高桥凉介发起的远征车队……有官网,大家有兴趣可以去阅览一下他们的战绩,相当出名……我这里有一场比赛的录像带,是热心粉丝们录下来拼接而成的……对,就是最后那一场,两辆86的对决……”


播放录像的时候,台下又骚动起来。这场比赛如何,恐怕没有谁比比赛的两个人更加清楚了,而现在的自己,不过是凭借着得天独厚的专属回忆而显得特别罢了吧。


毕竟,大家都不是沉湎过去的人啊。


像这样回想的机会,以后估计会慢慢减少,如同自己对拓海的模样逐渐消散只剩下一个模糊而温柔的轮廓,然后,再能重新勾勒出他的容颜时,只能从杂志和比赛里琐碎地拼凑出来了。

 


 

【4】

这边的沙龙还没有结束,侄女已经过来了,说是那位建筑师已经离开了,她得到了珍贵的笔记,喜悦之情跃上眉梢。


“凉介桑觉得这个沙龙怎么样呢?”


“还行,情怀味十足。”


侄女翻起了摆在桌上的杂志,小声地惊呼“启介桑居然占了那么大的版面!……这不是以前你们经常提起的藤原拓海吗?”接着也阅读起那一大版的Q&A,朝他大笑,“什么嘛,‘He makes me shine like diamonds.’这是在变相表白吗?你知道这首歌吗,凉介桑?”


凉介摇头,笑着道,“我并不需要知道。”


“那么,我来采访一下你吧!”侄女把杂志卷成话筒状,“高桥凉介先生,请问Project.D藤原拓海对于您而言,是怎么样的存在?”


他的目光再次投向投影屏幕上的比赛,悠远而深长,“是梦想,是奇迹——我人生中不可替代的奇迹。”


 

“我之所以会把这个沙龙放在这天讲,是因为,听闻31号是藤原拓海的生日。”主持人再次望去那个座位,发现位置早就空了,唯一不同的,便是那里不再是单一的一支红玫瑰,而是一整簇红玫瑰。


“最后,我只想说一句,藤原拓海生日快乐。”


没有人知道,没有人留意,也没有人能够感同身受。


玫瑰的香味称不上馥郁溺人,但总是微弱地萦绕在谁的鼻间。


如此细微。


也只有能闻到的人能体会。


 

 

【5】

还是圣诞假期,车队里的大家都在队长家里搞派对。圣诞树,底下的礼物,以及四处可见的榭寄生。


拓海揉揉太阳穴,独自一个人走到没什么人的大厅,打开手机屏幕,屏幕上显示着新闻软件的推送信息。


——私立高桥医院将于枥木县开设分院。


他一愣,下意识滑进软件,标题已经说明了一切,可是他还是想看一下,许久未联系的对方现在如何,然而“现院长高桥凉介”这个字眼并没有在报道中出现几次,更不要说是照片了。


自己是在捕风捉影什么啊……他关掉了手机,放松地卧在沙发背上,留意到沙发旁放着的红玫瑰,心下一动。


“队长,为什么会在圣诞节摆红玫瑰啊?”


“啊啊,谁知道呢?”队长微笑道,“每个人理解不一样哦。”


这是哪门子的故弄玄虚啊?


不过在这个酒精稍微有些上头的夜里,伴随着极其幽淡的花香,他想起了那个手执鲜花赠予他的男人。


然后忽然似懂非懂的明白了什么。


当时的自己,如果可以的话,会选择追随他一辈子吧。他迷迷糊糊地想道,哪怕是别离后的现在,自己依旧在追随着他那句“去往更广阔的舞台”。


到底是谁的Dream,已经不重要了。


岁月枯荣,生死交替,蓬勃与朝气,哪怕在不同的道路上,也会殊途同归吧。


还记得以前刚加入车队时的事么?


你在学习调校时,在那一沓打印好的数据上胡乱地写过他的名字。


高桥凉介,高桥凉介,高桥凉介。


高桥凉介啊。


说什么自己于他而言是一颗Diamond,其实他于自己而言,也是一颗Diamond。


从此以后我看到的人,没有人与你相像。




 

【6】

我将在 


节目里独自退场这流光溢彩的幸福世界


 什么也不会少 


——雨果


【END】




碎碎念时间:

(以下大量独白大量自我嫌弃,重点已加粗)

本来是想昨天元旦发的,然而氪游戏氪到昏迷并没有写完……

短短五千字不到,但憋了很久,卡文卡得半死不活。

一开始只是想写“凉介桑去在拓海生日这天去听了关于拓海的沙龙会想起以前然后默默地在心里祝他生日快乐”,后来心态变得无比矛盾。

凉介真的是那种会沉湎于过去的人吗?

显然不是。他可是会在过去不断吸收经验而后头也不回继续往前走的人,十足十的野心家。一开始来秋名已经有了打造“最速传奇”的打算,哪怕遇到拓海后也也完成了这个计划(一开始是Redsuns后来是D计划而已)。

还有香织,我具体不能推算出香织自杀是什么时候,大致是他还在大学的时候。你想想,自己心悦之人自杀,学习的压力,赛车的梦想,他一一扛了过来,到后面还去开导自己的前辈。

一个多么强大的男人,又如此理智,宽广,大器,温柔,深沉。

而我在写凉拓的时候,总会在大量引用D计划的这段时光,这一次也不例外。一方面,他俩接触最多就是这个时间断;另一方面,别离后他俩是否会保持联系,也是个迷。

我个人是偏向于不会的。不是说两个人心意不互通之类的,而是,本来两个人就是一路向前的人啊,从来不会被过去所耽搁。哪怕是怀缅,也不会……如此矫情。

没错,我是在说我自己。我,写得,很矫情。

我自己多少是个矫情的人,我也经常这样自嘲我自己,写文章多少会自我代入,矫情就会很明显的体现出来。但是,凉介和拓海都不是矫情的人啊。

就这样,我陷入了瓶颈。

——我要写出怎么样的凉拓?他们的感觉应该是怎么样的?两个人在这个场景的反应又是怎么样的?哎呀,真是矫情。

这次我在写这一篇的时候,也是考虑了很多很多。这一篇偏向于独白自我剖析类型,我写完后发现无从修正,OOC到离谱。

卡在一个很模糊的定位:

不再相见,也再无联络,两个人在各自的路上越走越远,彼此的交点早就抛在脑后了。

但是殊途同归,因为梦想这个,似乎已经不分彼此了。

两个人的感情绝对不是止步于友情(或者绕到去爱情),而是更为长远的一种羁绊。

双方都是:你的生日我还记得,玫瑰花成了信物,只言片语中得知你近况,但我有充分的信心,相信你过得比我好。

大概就是这种吧。

所以写着是“微凉拓”,说不上是大糖大刀。

唉,果然我还是词不达意……

感谢你看到这里。

你们无能的Ryomorin决定去自我忏悔。


评论 ( 1 )
热度 ( 6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肆祁 | Powered by LOFTER